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党组政治责任清单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党组政治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35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党组政治责任清单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根据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结合供销联社工作实际,特制定牙克石市供销联社党组政治责任清单。

    一、领导班子的主要责任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方面

1、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2、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及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社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3、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及时跟进学,每个月的学习不少于1次,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二)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牙克石市委重大工作方面

 1、严格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牙克石市委重大工作方面,制定党建工作目标,细化和明断政治责任具体任务、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形成政治责任清单,实施责任分解,加强对任务落实的动态管理。(责任领导:党组书记、党组成员,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2.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3.坚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4.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好“转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式装头脑。(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党支部)

5.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工作重要内容,与供销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6.定期研究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分析政治建设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

1.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规定、呼伦贝尔市委和牙克石市委相关配套规定,坚持不懈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责任领导:党组书记,责任股室:办公室、党支部)

 2.进一步健全监督制度,完善领导班子议事程序,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领导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诫勉谈话、述职述廉、经济责任审计、廉政责任报告等制度,保证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办公室、党支部)

 3.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生活,落实社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强化党内监督,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党支部)

4.主要负责人履行党的政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检查督促分管股室及其负责人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政治建设职责情况。(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5.进一步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试用期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决整治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办公室)

 6、实行廉政谈话制度,在重要节点对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责任领导:党组书记,责任股室:党组成员)

7.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蒙古党委贯例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加强党的问责工作,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机关各股室)

   (四)践行党的宗旨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

深入开展纠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把工作实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督促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惩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责任领导:社党组,责任股室:各股室)

 二、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政治责任清单

(一)党组书记、主任邵思忠同志的责任清单

对其主持的供销联社全面工作负有“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社党组及其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负直接领导责任,其政治责任清单如下: 

 1.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每年至少2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党的政治建设现状,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2.全面掌握本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状况和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各股室主要负责人的落实政治建设工作情况,做到情况明晰。

3.每年对党组成员进行谈话,对股室负责人进行谈话,对发现问题的党组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要及时进行提醒。

 4.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按制度管人管事,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权力依法依规行使。

 5.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

 6.支持和参与政治建设相关工作,定期组织并主动参加政治建设的教育活动,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

  7.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供销联社系统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严肃查处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杜绝“带病”提拔干部。

8.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9.每年在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报告中至少开展1次对照检查,按要求向上级述职述廉,并接受评议。

(二)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鹏翔同志的责任清单

 对其分管的合作指导办公室负直接领导责任。其政治责任清单如下:

 1.落实社党组关于政治建设的工作部署,监督检查分管股室的政治建设工作,组织完成政治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2、及时研究和掌握分管股室政治建设工作动态,并向社党组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

3.定期召开分管股室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治建设工作,听取分管股室政治建设工作汇报,并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4.对分管股室政治建设工作,细化主体责任分解,督促履行。

5.切实加强分管股室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带头督促分管股室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及时了解在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强化对分管股室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的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建设制度及工作纪律的问题。

6.对分管股室政治建设工作要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指导,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并及时制定防控措施和办法。对分管股室干部身上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