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104 信息来源:政协 [ 字体大小: ]

 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协商议政谋发展,务实奋进谱新篇。2月22日,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牙克石宾馆一楼会务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人民的心声,满怀豪情、积极参会,为林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03名,实到 18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李继忠,市政协副主席史绘霞、丁晓峰、尹志民、王艾君,市政协秘书长周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丁晓峰主持会议。
市领导栾永刚、金仓、高勇、徐向泽、杜晓光、向治华、孙立峰、李广春、黄义喜、赵素、杨晓磊、孟繁星、杨婧、张昕宇、晋国军、王洪强、柴智慧,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丕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武德宝在主席台就座。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春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史绘霞代表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市十一届政协履新之年,一年来,在牙克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遵循,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以完善履职机制为抓手,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政协工作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作为,助力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为牙克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助推岭上林都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协商视察调研,丰富协商载体和形式,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化政协制度建设,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牙克石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使命重大、任务艰巨。我们必须坚守初心、牢记职责、团结奋进,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推进呼伦贝尔市“五大行动计划”,围绕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协商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正能量,为谱写牙克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富民强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书写政协新答卷。

  尹志民代表政协牙克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牙克石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51件,经审查,立案139件,立案率92.1%,不予立案4件,转社情民意8件。参与提案的委员168人次。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30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16件),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等集体提案9件。立案的提案经整理、合并,符合提案要求进行交办的116件,由市委相关部门办理4件,政府职能部门办理112件。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反馈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会上,五位政协委员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