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民委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联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牙克石市民委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联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 31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民委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联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6日在俄罗斯族最为隆重热闹的传统节日——“巴斯克”节到来之际,我市俄罗斯族群众与其他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庆祝节日。内蒙古俄罗斯民族研究会会长张宝山、市民委副主任马平云应邀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6日在俄罗斯族最为隆重热闹的传统节日——“巴斯克”节到来之 际,我市俄罗斯族群众与其他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庆祝节日。内蒙古俄罗斯民族研究会会长张宝山、市民委副主任马平云应邀参加活动。

    中午时分,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俄罗斯族群众一同品美食、撞彩蛋、互致祝福,共同祈求平安与吉祥。马平云副主任与俄罗斯族群众亲切交谈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的生活像“巴斯克”节寓意的一样越来越好,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多年来,俄罗斯族同胞与我市其他民族群众一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我市民族和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牢“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为我市民族团结事业发展再创新绩。

    联谊交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还开展了特色美食品尝、民族特色体育游戏、民族歌舞演出等系列活动。伴随着悠扬的民歌旋律,欢歌热舞中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一曲曲、一首首精心编排的具有俄罗斯民族风情的歌舞生动展现了我市俄罗斯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和共同繁荣富裕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通过此次与少数民族群众联谊交友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载体,更坚定了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牢固树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市民委将坚持用中华文化沁润民族团结,持续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各族人民人心归聚、精神相依,进一步调动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传递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