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40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加强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提高法院司法水平和公信力,4月21日,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丕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庞昕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杜志刚向全院干警宣读了《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司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部署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内容。

杨丕军院长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二要明确总体要求,落实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强化效率意识、执行意识、落实意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围绕重点工作内容,深入开展自查和案件评查。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把走深走实的要求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提高开展专项行动实效性。三要突出工作实效,强化统筹实施。要把专项行动和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开展“蒙马奔腾”2023专项行动、“规范、精减、提速”促进年活动等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推进,一体组织实施,全面提升法院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规范化水平,大力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