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8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

为深刻汲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全院职工院民安全生产意识,4月26日牙克石市社会福利院召开“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警示会暨福利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院长佟岩进一步全面部署全院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加大自查力度,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重点排查关键部门和薄弱环节,要求全体职工必须“引以为戒,心怀敬畏”,务必吸取长峰医院特重大火灾的惨痛教训,坚决排除安全隐患,全力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4月27日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来自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的讲师为全院职工院民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并对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能力四个方面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行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火场逃生常识与日常防火知识。在实操演练环节,讲师为大家演示灭火器及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器材的使用,指导福利院工作人员和院民进行疏散逃生演练,本次演练重点关注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搜救和疏散转移。

消防安全不是空话、口号,只有真正重视、每日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才能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院职工院民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