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47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法官在民法典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牙克石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司法局号召,于6月7日下午走进牧新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由民二庭法官助理孙可欣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有针对性的宣传解读,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民法典中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生动化、形象化,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堂既轻松又深刻的普法课。

活动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要认真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同时,精准助力社区综合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将不断丰富普法宣传方式和载体,常态化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