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统一战线工作部 [ 字体大小: ]

2月14日,牙克石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栾永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金仓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领导,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提到的“十二个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对统战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深度研究,努力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力度,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三级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要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巩固我市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呼伦贝尔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要紧紧围绕做大经济总量,找准招商引资的发力重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持续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指导和协调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抓好上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

会议号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统一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牙克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统一战线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