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3年牙克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3年牙克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5月24日上午,2023年牙克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惠民演出在市体育休闲广场举办,这是牙克石市文化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涵养城市艺术氛围的充分体现。今年5月,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举行,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正式拉开了牙克石市首届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的序幕。

“文化馆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场地有限、人员有限、服务半径有限。要汇聚起全民艺术普及的汪洋大海,文化馆必须走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之路。”牙克石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

——把服务空间扩展出来。牙克石市文化馆为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牙克石市文化馆创新数字文化服务,特别推出公益培训文化微课堂,通过牙克石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的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线上教学,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基层群众通过网络形式享受文化艺术指导成果。

——把群众热情调动起来。“百姓大舞台”千团万户文化惠民演出广泛开展,每年有近2万市民参与其中,在全市举行惠民演出、成果展演、广场舞比赛等活动20余场,全市20余支群众文化团队,千名群众参与其中。陆续推出“群文春晚”“四季村晚”等活动,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自我展示平台。

——在活动中张扬城市特质。多年来,牙克石市文化馆精心组织开展全市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推出了十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优秀群众文化节目“群文春晚”、“百姓大舞台  圆梦新时代”群众文化团队展演、广场舞展演等惠民演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

一大批体现牙克石城市特质的文艺精品从活动中脱颖而出。创作《相亲相爱一家人》《盛世林都》《与冰雪共舞》等舞蹈作品,创作《冬天的童话》《与冰雪之约》《我们的新时代》《母亲是中华》《大美兴安》《杜鹃情》等文艺作品,更加突出我市森林文化和冰雪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