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惠民演出圆满落幕!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惠民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292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2023年5月22日至28日,迎来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5月24日上午,2023年牙克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惠民演出在市体育休闲广场举办。
本次演出由牙克石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市文化馆、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市第五中学协办。

牙克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勇,市政协主席李继忠,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杜晓光,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向治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政治部主任赵厚成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群舞《相信相爱一家人》中拉开序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营造出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将公共文化送到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精神食粮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牙克石市文化馆群星少儿艺术团美术展走进群众视野,现场展示了百余幅少儿绘画作品,通过独特的艺术视角将民族文化、绘画艺术充分展示,积极推动了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用文艺赋能文化强市战略。

据了解,此次服务宣传周活动从5月22日开始持续至5月28日,计划开展惠民演出、美术展、专题演出、群众文化展演、摄影线上展等7场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享受多品类、多层次、更便捷的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