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内蒙古牙克石市擦亮干部监督“三底色”

内蒙古牙克石市擦亮干部监督“三底色”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内蒙古牙克石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思想引导、延伸监督点位,前移监督关口,持续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合力打好干部监督“组合拳”,擦亮干部监督“三底色”。

  强化思想引导,擦亮干部担当底色。聚焦全员覆盖,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教育”深度融合方式,推动建立“云端课堂”,充分发挥“微课堂”辐射性效应,实现“一人授课、万人听讲”,一键打通党员干部教育时间和空间阻隔,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全员覆盖。聚焦关键重点,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公务员集中轮训和新任职干部初任培训多元融合,围绕党性教育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等内容,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推动党校将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必修课,将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到各层各级,延伸至各行业各领域。聚焦赋能提质,抓好“关键少数”,精准对接担当之要,聘请专家教授就现代领导干部本领等方面开展培训9期,加快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聚力破解思维格局、认识差距和能力短板问题,树牢干事创业鲜明导向,擦亮党员干部担当底色。

  延伸监督点位,擦亮干部纪律底色。坚持向上对标,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求,及时跟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公职人员涉企监督和因私出国(境)常态化监管,实施源头管控。不断推动融合式监督,构建与纪委监委、公检法通报、共享平台,更新完善15家干部监督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席机制工作职责清单,将干部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向外延伸,在干部考察、民主推荐等项工作中,充分运用12380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深入、准确地了解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情况,让干部监督工作扎根群众。坚持一线拓展,采取非提拔任用谈话“听”、测评测试“考”、深入一线检验“看”、综合分析研判“辨”,在一线近距离了解掌握干部现实表现。

  前移监督关口,擦亮干部忠诚底色。健全监督预警制度。制定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和对党员干部“小微问题”关爱提醒的文件和操作规程,明晰适用情形,规范实施程序,从政治思想、干部作风多个层面强化预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祛微疾、治未病,防止小病变重疾。建立监督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组织部门内部信息共享机制,借助巡视巡察、各类督查督导结果和信息反馈,形成信息共享、结果联用、业务联动的监督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选任监督联动机制,严格执行全程报告制度,印发实施科级以下公务员选拔任用备案管理、事业单位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备案管理办法文件,明晰管理权限、任前备案程序,坚持选任关口“联把” 备案人员“联审”。前移监督关口,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不断擦亮党员干部忠诚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