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普法宣传活动总结

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普法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1 信息来源:巴林 [ 字体大小: ]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巴林旅游区管理局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调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明确一名办公室成员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联络员,具体做好日常工作,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有事抓,有人抓。局领导要求充分认识法制宣传教育,把法律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局整体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重要性和紧迫性部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

 二、创新方法,形式多样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是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学法制理论与学习法律条文相结合的办法增强学法效果;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微信公众号积极进行普法宣传,并且积极转发参与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树牢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守法意识,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学法、懂法、用法的表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普法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