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巴林旅游区管理局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巴林旅游区管理局世界无烟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29 信息来源:巴林 [ 字体大小: ]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推动“健康牙克石-控烟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增强戒烟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工作环境,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我局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无烟环境创建工作,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我局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科室密切配合,广泛动员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工作,大力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

  二、明确目标,完善制度

  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由办公室制定计划,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控烟制度,并专程负责,认真开展好创建无烟单位、无烟环境工作。同时对控烟制度的落实进行不定期的巡视、检查,办公区域不设吸烟室、吸烟区,无烟具,无抽烟现象。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创造清洁无烟的办公环境。

  三、积极宣传,扎实工作

  我局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宣传时机,开展预防烟草危害以及控烟戒烟知识的宣传。在走廊张贴“禁止吸烟”标识,积极营造无烟环境,把控烟工作纳入日常性工作来抓并加强禁烟日常动态监督;通过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烟草危害科普知识,引导公众践行无烟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家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树立了良好的戒烟控烟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干部职工远离烟草危害、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共享健康生活,推进控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