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司法局】“千名干警下基层” 真抓实干解民忧

【牙克石市司法局】“千名干警下基层” 真抓实干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72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司法局】“千名干警下基层” 真抓实干解民忧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政法委“基层治理提升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充实基层警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深化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在实战中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呼伦贝尔市司法局部署安排,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准推动,突出“三个强化”,确保“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走深走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为切实加强“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的组织领导,经牙克石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第一时间成立“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具体推进“千名干警下基层”具体工作,处理领导小组日常事务。
 
 二、强化目标任务,提升工作质效
  牙克石市司法局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全局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研究梳理“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思路和举措,制定“千名干警下基层”实施方案,通过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周例会多次对“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进行专项部署推进。经深入调查研究,对基层司法所人员配备及干警实际情况进行摸排,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机关干警采取挂职、任职、蹲点调研、结对帮扶等形式分批次下沉,共计包联11个基层司法所,每名机关干警每月下沉不少于1次,每次为期3天,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围绕“下基层、解难题、促工作、办实事、提效能”等五项工作内容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专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有序推进。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牙克石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引导广大干警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从实现全市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结合全区“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及全市司法行政“纪律作风提升年”教育实践活动,落实职责任务,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市司法局“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对存在问题或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力促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牙克石市司法局将坚持以“千名干警下基层”活动为契机,着力在掌握社情民意、指导基层基础建设、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开展其他日常工作有新突破,引导全体干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为基层和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着力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让司法行政干警成为人民群众信任与拥护的基层队伍力量,为奋力谱写我市岭上林都富民强市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