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司法局联合新工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辅导培训活动

牙克石市司法局联合新工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辅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55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司法局联合新工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辅导培训活动

   为落实书记抓人才项目,扎实推进街道法治建设,着重培养一批社区的“法律明白人”,不断推动社会服务法治化规范化,5月29日下午,牙克石市司法局联合新工街道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辅导培训活动,街道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内蒙古桐坤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丽娟授课,主讲人结合基层实际工作,对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重点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社区常见问题,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通过此次培训,“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社区“法律明白人”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居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市司法局和新工街道将根据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好“法律明白人”在矛盾纠纷化解、政策法律宣传等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指导和先进典型培育,完善社区“法律明白人”日常管理制度,不断优化队伍知识、文化结构,始终保持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