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牙克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39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我市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织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农牧局、民政局,市法学会、非诉讼纠纷调处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及各镇、街道“法律明白人”代表在市体育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普法责任单位的普法志愿者们和“法律明白人”纷纷投身于宣传活动,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市域治理相关知识及本部门(单位)领域内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非诉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也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法治精神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实施、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等近20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今后,市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将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渗透力,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