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司法局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牙克石市司法局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60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司法局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牙克石市司法局党总支于1月13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主要是听取机关党支部、律师行业党支部、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市司法局党总支党建工作,从严从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牙克石市司法局党组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会成员、所属各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述职评议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军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王春龙、市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党支部书记陆建波围绕2022年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及原因、破解工作瓶颈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承诺切实可行,既展示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和特色亮点,也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党建紧密相关、密切相连。因此,全体党员必须切实增强“首责、主业”意识,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把党中央、自治区、牙克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以“五基三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活力。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持续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积极招才引才,坚持解放思想聚集人才。四要围绕服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党建服务惠民生。要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还对机关党支部、律师行业党支部、非诉纠纷调处中心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