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30日,牙克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春江、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非诉中心、公证处和各镇(街道)司法所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对2023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对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一要找准纪检组督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精准、常态化,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持续巩固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带头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军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并对2023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立足职能职责,锐意进取、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突破,展现了司法行政干警使命担当。全系统1人被自治区司法厅授予个人二等功、1人被呼伦贝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授予呼伦贝尔市政法系统“优秀个人”,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三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五要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六要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通过全系统的共同努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时刻保持高度的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自觉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用心真干、用力实干、用智巧干。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律意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后,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对照2023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司法所进行了司法行政业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