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建设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牙克石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建设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140 信息来源:政协 [ 字体大小: ]

4月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志民主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继忠,副主席史绘霞、王艾君,秘书长周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卢焱、各委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周渤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卢焱传达牙克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党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继忠作讲话。他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根本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政协机关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明责到岗、定责到人、落责到事,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牙克石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对政协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奋力开创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牙克石实践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建设。要持续完善优化党建工作制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在结合原有党建工作制度基础上,形成满足工作需要、符合时代发展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和严肃性。

市政协党组书记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