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财务公开 > 2023年度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预算公开报告

2023年度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预算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 96 信息来源:巴林 [ 字体大小: ]

 

2023年度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

预算公开

 

 

 

 

 

 

 

 

 

批复时间: 2023 年  2 月 27 日

公开时间: 2023 年  3  月 9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2023年度部门(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特别强调1:每个公开位置要精准上传指定报表,切忌重复公开多个预算报表;没有数据的报表要上传空表,并在报表合计数处填“0”,同时在报表下方说明空表原因。

特别强调2:公开报表缩放比例要适当,最好保持在80%-100%;报告、报表要美观清晰。

特别强调3:公开报告不要“残留”模板内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11月15日,隶属于牙克石市政府,主管牙克石市巴林地区旅游开发、行政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11月15日,隶属于牙克石市政府,相当于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及自治区关于风景名胜、民族、宗教、文物、林业、国土、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

2、负责旅游区的行政管理;负责自然环境资源(山川、河流、森林、动植物、特殊地质地貌等)和人文资源的保护;负责旅游区内的绿化美化、水土保持、封山育林、森林防火、防治病虫害及文化、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

3、负责编制旅游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总体规划,组织实施旅游区内的旅游规划、建设规划;负责对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的立项、项目招商、招投标等工作,并惊醒依法管理和监督检查。

4、组织开展风景名胜、文物及动植物资源动态调查并建立档案,保护风景名胜、文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景区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开发利用景区资源和监督执法。

5、制定旅游区的管理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旅游区内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6个机构,均为正科级,包括综合办公室、旅游宣传推介科、旅游资源保护科、乡村旅游开发科、社会事务科、旅游服务科。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3年度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68.8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219.33万元,减少56.5%。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168.85 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 168.85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68.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19.33万元,减少56.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职能转变,相应经费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 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 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支出预算总计168.85 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68.85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8.8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及社保费,日常办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19.33万元,减少56.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职能转变,相应经费减少。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不存在此项内容。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2.年终结转结余  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168.85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168.85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68.85  万元,占  100   %;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支出预算合计   168.85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62.38       万元,占   96.2   %;

项目支出        6.47     万元,占  3.8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68.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  219.33  万元,减少 56.5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职能转变,相应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68.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19.33 万元,减少 56.5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数为 168.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219.33  万元。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  3.79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24.35  万元,减少 86.5   %。变动原因:本单位职能转变,经费减少。
  2. 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 124.9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7.78 万元,减少 0.06  %。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人员工资预算减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 17.7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84 万元,增加 0.06  %。变动原因:薪资工资增长,保险基数增长。
  4.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 9.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68 万元,增加 0.08 %。变动原因:薪资工资增长,保险基数增长。
  5.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 13.2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65 万元,增加 0.25  %。变动原因:薪资工资增长,保险基数增长。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62.3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147.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   14.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占94.28 %;公务接待费支出0.18 万元,占5.72 %。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3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7 万元,减少7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不涉及此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3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不涉及此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3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7   万元,主要原因6辆清洁车辆划拨至博克图政府。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0.18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与上年一致,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预算安排项目2   个,项目预算总金额6.47 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  6.47 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单位资金0   万元。

十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机构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4.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89   万元,减少 45.2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人员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共有车辆9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6 辆、业务用车0  辆、其他用车 2 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  台(套)。

十四、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牙克石市巴林旅游区管理局2023年度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 2 个,公开项目2  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预算 6.47万元,占全部项目预算的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是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书奇             联系电话:17614981689

 

 

第五部分 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12张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