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普法宣传活动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41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普法宣传活动

五四青年节当天,牙克石市法院团支部开展传承弘扬“五四精神”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单位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

活动中,青年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解答两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小常识,民族团结一家亲相关知识,现场答疑解惑,热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各种法律咨询与疑问,虚心听取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干警们为广大群众解答了婚姻家庭、债务财产、征地拆迁、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理赔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问题,将司法便民措施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与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我院青年干警提供了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提高了青年干警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和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为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和谐牙克石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