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应急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应急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应急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集中讲党课活动。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党支部副书记张帅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找到党员干部新坐标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夯实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理想信念,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开展集体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开展集中读书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阅读热情,引导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6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读书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丰富党员活动形式,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知识水平,组织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趣味答题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看图猜历史事件、看图猜历史人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党员们依次排列,观看屏幕上播放的内容,根据图片或文字内容踊跃答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拓宽了党员同志们的知识面,增加了集体学习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增强了党员们的融入感和参与感,切实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