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周一集中学习会

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周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45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

周一集中学习会

5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周一集中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的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关闭生产安全设备设施和数据信息犯罪、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犯罪、未经审批擅自开展高危生产作业活动犯罪,以及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犯罪的相关条款,并结合条款修改前后的变化进行了解读。

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斌哲要求:一要结合《安全生产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相关法律法规;二要梳理常用法律法规,及时掌握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储备,全面提升学法用法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会商解决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四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加强执法培训、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随后,办公室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节来临之际共同学习本法,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