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 调研活动

市民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 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45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

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7月6日上午,市民委组成调研组到牙克石市第二中学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校园内仔细查看了第二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氛围打造等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师生民族团结书画作品展、学生剪纸及陶艺作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书法展、硬笔书法展、国防教育展厅等亮点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调研组指出,学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第二中学作为呼伦贝尔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试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使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成为宣传普及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基本知识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通过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七个一”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地嵌入心中、融入血液、注入灵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