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民委深入新工街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的工作”主题培训

市民委深入新工街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的工作”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9 浏览次数: 34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委深入新工街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的工作”主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8日上午,市民委副主任马平云深入新工街道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我的工作”为主题的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基层民族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紧贴基层民族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性、政策性,更有实践性和操作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基层民族工作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规、依法加强民族事务管理提供了具体思路。

    会议强调,广大基层民族工作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促进广大居民了解民族理论政策法规,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创牙克石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培训最后,市民委副主任马平云向基层民族工作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基层民族工作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工作情况摸清弄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