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暖泉街道召开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

暖泉街道召开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42 信息来源:暖泉办 [ 字体大小: ]

暖泉街道召开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助力夏秋季汛期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爱卫办工作部署,8月15日上午,暖泉街道召开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事处主任传达了市爱卫办关于做好全市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近期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要求,并对街道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夏秋交替之际,气温高湿度大,水源污染、蚊蝇鼠类迁徙到人群聚集地区概率增大,同时夏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细菌性痢疾、伤寒副伤寒、病毒性甲型肝炎、疟疾、乙型脑炎,以及食物中毒发生率上升,做好夏秋季爱国卫生工作事关百姓身体健康,事关辖区的安全稳定。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干部群众要结合防汛实际,全面开展雨后环境清理整治、消毒消杀工作,聚集薄弱区域,及时规范开展环境消毒消杀,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栖息地,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孳生。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街道要联合辖区包保单位共同参与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共同完成好夏秋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宣传海报等各类平台,加强汛后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卫生防病意识,形成人人讲卫生、重健康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