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开展鼠药投放 打造平安家园--暖泉街道开展秋季鼠药投放工作

开展鼠药投放 打造平安家园--暖泉街道开展秋季鼠药投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101 信息来源:暖泉办 [ 字体大小: ]

开展鼠药投放 打造平安家园

--暖泉街道开展秋季鼠药投放工作

为切实巩固病媒生物防治成果,预防和控制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降低鼠蚊密度,确保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高辖区居民鼠疫防治知识普及率,暖泉街道按照工作要求,多举措做好秋季鼠药投放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街道对秋季鼠药投放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灭鼠灭蚊工作领导小组,9月4日召开了街道灭蚊灭鼠工作部署会,对辖区灭鼠灭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各单位要提高对灭蚊灭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平房居民区、无物业小区、餐饮服务行业等公共场所为病媒生物防制的重点区域,做到应投尽投,确保做到全面消杀,保证辖区鼠害防治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培训,提高能力。为保证投放工作顺利进行,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系统讲解鼠药投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鼠药投放过程的安全。

统一行动,科学投放。9月5日为全市秋季鼠药集中投放日,辖区各单位统一行动,对单位楼道拐角、小区绿化带、污水井、垃圾箱等重点部位投放鼠药,投放前工作人员先对毒饵站以及周边杂草进行清理,清除积存过期的鼠药,再集中投放新鼠药,并向领取老鼠药的居民进行用药安全指导,确保居民在实践中掌握科学有效的灭鼠方法。

宣传动员,提高认识。街道、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讲解鼠疫滋生的危害,强调灭鼠灭蚊工作的重要性;并利用居民微信群发布鼠药投放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看护好自家小孩、宠物,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措施。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保持院内及楼道环境卫生,从源头上控制“四害”的生长、繁殖和蔓延。

此次投放鼠药工作减少了疾病的传播,有效地控制了老鼠的繁衍,保障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同时规范了社区定时定点开展灭鼠工作的长效制度,加强了灭鼠工作的针对性。

下一步,暖泉街道将继续以病媒生物防治为抓手,定期开展鼠药投放工作,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