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水利局多举措全面备战防汛

牙克石市水利局多举措全面备战防汛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70 信息来源:水利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紧盯防汛关键期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围绕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工程防洪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压紧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明确各地防汛工作分工及任务,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防汛责任体系。全面落实预警、协查、整改、抢险各环节责任,强化“四预”、值班值守、信息上报、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完善工作预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结合牙克石市水利工作实际,组织修订完善市防洪规划、市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市镇村三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扎敦水利枢纽工程防洪应急预案和各类防洪抢险预案谋划在前、筑牢防线。

全面排查隐患。与应急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多镇开展汛前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预案制订、物资储备、河道清障、抢险队伍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做足应急准备。全面开展抢险设施设备维修养护,抢险物资梳理补充,水雨情系统、视频高清会商系统设备巡检维养及南排干渠清理疏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