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牙克石市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牙克石市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36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牙克石市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31日,牙克石市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开展“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根据呼伦贝尔历史脉络及文化内涵,设置了8个常规展厅、3个临时展厅和1个观影厅,展现了从冰河时期至今的呼伦贝尔历史。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星熠北方、融合之路、万流归海、汇聚交融、薪火相传等五个展厅,通过陈列的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大家充分了解了呼伦贝尔的地区各民族的历史变迁,体验了独特的地域文化,掌握了每个发展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领略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站排头、勇担当、做实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