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文物局验收组赴我市开展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工程竣工实地验收工作

自治区文物局验收组赴我市开展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工程竣工实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为加强文物保护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促进文物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9月4日-5日,按照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开展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工程竣工验收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文物局委托北京国文信文物保护有限公司对我市2项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工程(中东铁路建筑群蒸汽机车水塔抢险加固工程、百年机车库修缮工程)进行竣工实地验收工作。

9月5日上午,验收组对牙克石市博克图镇中东铁路建筑群蒸汽机车水塔、百年机车库进行现场勘验(2项工程分别于2020、2022年完成初步验收,本次为终验)。同日下午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工程验收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业主、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工作汇报后,结合现场查验情况,对设计方案及施工图、施工组织设计和修缮措施、监理质量、工程初步验收工作等竣工资料进行一一检查,认为项目立项、报审程序规范,初验程序到位,设计方案合理,施工质量符合文物保护工程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本次我市2项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均已通过。下一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继续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管理和保护,确保文物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