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行动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19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质量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规范燃气行业经营秩序,近日,我局由局长带队,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监管办组队,对燃气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燃气供应商、五金店及燃气使用单位等重点场所,查看民用燃气不锈钢波纹软管、燃气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减压阀等产品。重点检查销售的燃气具产品是否存在销售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有索证索票、是否标注标识齐全、售燃气灶是否获得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3C强制性认证、是否标注制造年份和使用期限及燃气使用单位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将“安全监督”与“政策宣贯”及“违法警示”紧密结合,通过给讲解讲解真实案例,要求商户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对销售的燃气具产品进行自查,保证燃气灶具产品质量,防范于未“燃”。

    截至今日,此次专项检查已经检查市区全部6家气瓶充装单位、2家五金建材商店、1家燃气供货商,发现问题隐患13件,完成整改11件,整改中2件。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其他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强化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