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促消费公平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促消费公平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 20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促消费公平

    “价格公道,称准量足”是群众购物时的最基本要求。为规范农贸市场计量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了计量器具专项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内经营者所使用的电子秤的外观和计量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在检定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计量器具检定方面的知识,并详细介绍了电子秤的日常维护和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在场群众购物遇到“短斤少两”问题,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定电子秤60余台,发现2台电子秤不合格,已通知更换新的计量器具。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相关计量器具监督管理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把这项民生工作抓好抓实,切实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市场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