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专项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21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专项检查工作

    旅游季来临,夜市经济持续升温,为进一步加强夜市摊位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我市夜市经济繁荣发展。市场监管局对夜市食品摊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监管人员针对夜市开展重点监管。一是检查经营单位许可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着装是否符合规范。二是检查经营单位餐具是否消毒到位,检查商户是否配备必要消毒设备、做好消毒记录。三是检查食品合格情况,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销售不明来源肉类产品,各类添加剂是否符合规范。同时,执法人员对摊位经营者进行了食品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为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夯实了基础。

    检查组还同夜市管理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专项共检查夜市食品摊位20余家。监管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规范、垃圾存放点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摊位经营者立即整改,严格规范食品安全经营行为。

    下一步,牙克石市市场局将持续加强对夜市的食品安全检查和监督抽检工作,保持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全力护航我市夜市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