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落实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落实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1 浏览次数: 18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落实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切实营造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价格环境,日前牙克石市场监管局以“提早部署到位、日常监管到位、违法处罚到位”的工作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价格监管执法行动。

    一、提早部署到位。在即将进入旅游季节前,市场局提早部署旅游市场的价格监管工作,组织20余家旅游行业经营企业参加旅游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会,对旅游行业诚信经营提出具体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旅游市场诚信经营提醒告诫函》,提醒全市所有旅游行业及相关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与14家旅游行业经营企业签定了《牙克石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旅游经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明码标价,杜绝一切不合理收费的违法行为。

    二、日常监管到位。在旅游季节市场局把对旅游市场的监管作为日常监管的重点工作,以广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重点检查未执行明码标价、乱加价乱收费、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欺客宰客、捆绑销售、价格欺诈,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执行优惠政策以及“天价住宿”“天价餐饮”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违法处罚到位。市场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每走一处都要求张贴公示投诉举报电话12315,确保消费者及时维权,时刻监督。市场局对举报投诉的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对涉嫌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速查速办,严厉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旅游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维权!您的旅途市场监管人为您“保价护航”!

 

%MCEPASTEB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