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 17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

    为全面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当前正值我市旅游旺季,执法人员对商场、酒店内电梯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一查电梯正常运行情况;二查电梯内是否有使用登记标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三查电梯内是否张贴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是否正常使用,电话是否畅通;四查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证件有效期情况,电梯使用单位是否签订维保合同;五查电梯维护保养及时有效情况。

    市场局特种设备办联合市场监管所重点对牙克石市森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查阅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维修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预案建立和演练情况,要求企业严格遵守“两个规定”,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同时,执法人员对各电梯使用单位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督促其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监管、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彻底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