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旅游市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旅游市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 22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旅游市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为加强旅游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切实提升旅游餐饮服务提供者服务质量,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夏季旅游市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景点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等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场所环境卫生等情况。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同时,督促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对食品浪费标识,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反对浪费行为。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整改,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

    下一步,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将专项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对景点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突出监管重点,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确保广大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