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 18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8月1日,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各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办案骨干对案卷进行了集中互评。

    案卷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参评人员对各执法办案单位报送的案卷进行逐卷评查,主要围绕案件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法律文书制作、文书装订等方面对办案活动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体检”, 参评人员对评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现场进行沟通反馈,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办案焦点难点问题,就如何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做到了边评查、边学习,取长补短,以查促改,以评促学。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梳理出执法案卷和办案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素养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