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价格和广告专项检查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价格和广告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03 浏览次数: 20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市场价格和广告专项检查

    为规范旅游市场价格、广告秩序,8月1日至2日,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对我市凤凰山景区、绿健山庄等旅游经营场所的价格和广告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对景区门票收费、住宿、餐饮和商品明码标价、广告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未明码标价、乱加价乱收费、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欺客宰客、捆绑销售、价格欺诈,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以及“天价住宿”“天价餐饮”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还向负责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网格监管员将监督其整改落实及验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整治,加大对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努力营造温馨、舒心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