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 1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燃气具产品的市场经营秩序,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我局及时安排部署此次检查工作, 制定检查方案、下发《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在流通领域重点检查了商品是否有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有中文标明的商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根据商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是否有标明的商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分、含量以及其他需要事先让消费者知晓的内容;是否有限期使用的商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强制性认证产品要是否有与之匹配的3C标志及编号等内容。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余人次,共检查辖区燃气具市场主体61家,发现3项问题,立即整改2项,责令改正1项,目前已整改完成。

     燃气、燃气具涉及千家万户,涉及群众生命安全。2023年我局配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共抽检燃气灶、燃气、调节阀、气体探测器等7家13批次产品,抽检结果未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燃气具安全检查,扩大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的影响范围,促进行业自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控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