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护航开学第一餐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护航开学第一餐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 18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3年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我市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雷霆出击,全面开展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重“点”突出检查。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执法人员深入我市第五中学食堂、林业一中百合餐厅、林业一中红豆餐厅,重点围绕食堂餐饮服务经营许可资质、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存储加工操作规范、加工就餐区域卫生环境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强调,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同时要求食堂在开学前要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检查各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对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洗消毒,防范化解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多“线”延伸监管。加大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文化用品商店监管力度。执法人员立足职责、多措并举,持续巩固日常监管成效。增加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文化用品商店检查频次,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贮存情况和文化用品质量合格情况,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有毒有害等不合格产品,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切实履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机制,扎牢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监管不留死角。

    全“面”科学管控。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同第三方机构对林业一中百合餐厅进行抽检。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学校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要求学校食堂全部入驻“风险管控”平台并做好每日自查工作,将食品安全责任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由“纸上”向“线上”转移,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下一步,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用责任和行动做好我市师生食品安全的守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