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 15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持续加强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及质量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牙克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医疗机构药械的采购、储存、养护、使用等环节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疫苗、精神、麻醉类特殊药品、中药饮片、冷藏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了抽查。执法人员查看了药品是否有专人规范管理,是否按规定进行储存,是否存在销售和使用过期药品行为;医疗器械是否建立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存在使用无注册文号和过期失效医疗器械产品的行为,疫苗是否按规定要求储存、运输等方面,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要求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到位。此次共检查医疗机构4家,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

    下一步,牙克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严”字当头、“责”字为本,持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展开全覆盖监督检查,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为全面净化医疗机构市场经营环境不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