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女职工 “两癌”筛查工作启动

牙克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女职工 “两癌”筛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女职工

“两癌”筛查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保障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提升女性劳动者健康水平,推动扩大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实现女性劳动者“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8月15日下午,牙克石市总工会在名都物业有限公司开展新就业形态女职工“两癌”筛查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副主席林相茹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新就业形态60名女职工参加启动仪式。现场为患病女职工发放了2022年度“两癌”患者治疗补助资金1万元。

 

牙克石市总工会免费为新业态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筛查重点是面向35周岁-60周岁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2022年在为150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开展了“两癌”筛查中,有1名女职工在筛查时发现异常,后经确诊为乳腺癌,该名女职工因发现早治疗早而达到了康复可正常工作的状态。牙克石市总工会将持续聚焦关注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权益,进一步拓展女职工关爱项目,增强女职工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她们深切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