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赓续血脉担使命,民族团结卫边疆 ---牙克石市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

赓续血脉担使命,民族团结卫边疆 ---牙克石市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 31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赓续血脉担使命,民族团结卫边疆

---牙克石市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8月29日,牙克石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博克图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血脉担使命,民族团结卫边疆”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琅琅荡涤灵魂 “行走的党课”带给我们别样的学习体验。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德海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课,并结合工会实际,讲述如何做好民族工作。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沉浸在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之中,同时更加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相茹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积极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服务和维权职能,做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党组成员、综合业务部部长李艳妹宣讲“以案为鉴、以古为镜、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党课,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引导党员干部要永守底线,恪守红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红歌嘹亮激情澎湃  全体人员歌唱着《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大家精神饱满、激情高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瞬间把我们拉回到那个红色年代,唤起大家对历史的回忆、对革命的敬仰、对英雄的崇拜。

牛刀小试再展风采  开展以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抢答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追随足迹重温历史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中东铁路遗址公园、百年机车库、百年段长办公室,认真了解我们本土红色革命史、呼伦贝尔最早的党组织情况。在博克图镇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

铮铮誓言不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和庄严承诺。

大兴调研务求实效  深入博克图镇工会,对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职工之家、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经费使用等情况,调研基层工会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切实帮助基层工会解难题。为深入开展“工会加强年”工作,到扎敦水利水电有限公司扎敦河水库进行参观调研,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工会组织在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更加坚定政治信仰,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振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MCEPASTEB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