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培育新就业形态典型企业 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培育新就业形态典型企业 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 86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培育新就业形态典型企业 

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为促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有效规范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程序,努力提高集体协商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企业重视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牙克石市总工会重视集体协商典型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先后来到牙克石市鑫润商贸有限公司(饿了么)、牙克石市单晨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分别参与他们的2023年集体协商会议。

 

会前,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围绕集体协商的代表产生、职工工资报酬、福利待遇、劳动保护、合同文本的草拟,按照“四必谈”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指导,为各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上,饿了么和美团的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就劳动报酬及支付方式、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职业培训、保险福利等事项进行充分协商,双方代表对初步文本中提到的各项条款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平台企业行业集体合同》(草案)。

牙克石市总工会积极推动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和职工集体协商意识;选树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坚持典型引路;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属行业特点,探索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新路径,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让集体协商成为企业与职工的有效沟通渠道,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