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油菜、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

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油菜、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23 信息来源:农牧和科技局 [ 字体大小: ]

  根据《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管理办法》基地建设验收规范要求,9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呼伦贝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一行5人组成的上级验收检查组莅临我市,对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开展了验收检查。

  按照验收工作议程,首先在市政府召开了牙克石市3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油菜、马铃薯)标准化基地验收工作会,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云岩春、质量技术科副科长贾楠、呼伦贝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陈文贺、副主任罗旭、体系建设科科长杜大勇、牙克石市政府副市长王洪强、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领导、各基地镇责任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上,王洪强同志代表市政府向验收检查组汇报了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验收检查组进行了档案内业材料查阅、实地考察,对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开展了整体验收。

  完成验收工作后,验收检查组来到牙克石市农牧局,召开了牙克石市全国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油菜、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验收反馈会。

  会上,验收检查组反馈了验收结果,认为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制度完善、生产投入品使用符合绿色食品基地创建要求、培训全面到位、基地生态环境保护良好,达到基地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同时,验收检查组提出了几点完善意见:一是相关标准要做到实时更新归档;二是对基地三级管理体系人员做好档案管理和资质培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生产加工企业积极申报绿色食品。

  对此,王洪强同志表示:根据验收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市将及时完善各项工作,积极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牙克石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的顺利验收,为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市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新起点,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效能,推动我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稳步运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