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总工会 “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进企业”

牙克石市总工会 “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69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总工会

“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进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推动区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更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4日,牙克石市总工会联合市劳动监察大队共同深入呼伦贝尔市蒙业农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牙克石市牧人乳业有限公司、牙克石市发达发食品厂、呼伦贝尔天元运业(集团)牙克石有限责任公司、牙克石绿野生活垃圾填埋场、牙克石市友谊商厦6家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座谈等方式,对企业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规章制度、工资发放、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及加班、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分项体检。针对企业在劳动用工和签订集体合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及如何防范化解进行讲解,进一步说明规范用工和签订集体合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帮助和指导企业依法规范劳动关系,提高规范办理劳动用工手续,增强企业用工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

牙克石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推进工会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用法律体检“小切口”,推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为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和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