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暨医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推进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暨医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39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10月30日,牙克石市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暨医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医疗保障局局长姜广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杨婧出席会议并讲话,医疗保障局、财政局、税务局、民政局、教科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残联及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部署安排了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及医保服务延伸基层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近几年参保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2023年度,我市职工参保119,676人,居民参保131,543人,参保率为97.98%,完成了呼伦贝尔市下达的医保征缴任务。6月初,我市所有的镇(街道)、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医保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连同8个农商行医保服务站(点),共建立了85个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实现了全覆盖。各镇(街道)医保服务站已完成挂牌,统一设置了标牌、标识,设置了服务窗口,做到了场所固定、人员到位、标识明显,明确了工作职责。“纵向三级联动、横向部门协作”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步骤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民生举措的具体体现。各镇、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抓好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扎实推进。医保服务延伸基层是一项细致的系统工程,涉及的环节多、任务复杂,市政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去推进这项工作,各镇、街道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力保障医保经办服务事项接得下、办得好。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把好参保缴费这一“源头关”,扎实推进城乡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持续推进医保服务延伸基层这项惠民工作,各镇、街道,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和配合,依托三级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尽快积累经验,形成更多新举措,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便民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