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巡护人员起获粘网,现场解救野生鸟类56只

巡护人员起获粘网,现场解救野生鸟类56只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 26 信息来源:免渡河湿地公园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巡护人员起获粘网,现场解救野生鸟类56只

   2023年11月6日,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巡护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在湿地公园南端发现两张已经架设好的粘网,上面已经困住了数十只野生鸟类,正在绝望挣扎。巡护人员立即对被困野生鸟类进行了解救放生。

   经现场救助,巡护人员共救助野生鸟类56只,起获粘网2张、鸟笼6个。经初步鉴定救助的野生鸟类主要是太平鸟、灰椋鸟、黑尾蜡嘴雀、白腰朱顶雀,国家“三有”保护鸟类。经现场及周边勘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

   为保障野生动物的生态安全,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将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巡护和宣传力度,切实保障野生动物栖息地资源安全,守护好我们的生态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