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完成档案自查工作

完成档案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89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根据市委办公室工作要求,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对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

我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档案管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强化领导责任和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档案管理责任制。档案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各配备了一名兼职档案管理员,明确档案管理的工作思路,把上级关于档案工作的决策贯彻落实好,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能够及时对医保业务档案库房的档案安全、保管、利用等工作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九防”措施是否到位进行彻查。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兼职档案人员培训学习,对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各个环节多次进行现场学习,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强化管理职能,将档案管理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把档案立卷要求落到实处,每个月及时、准确、完整、规范收集整理档案。同时,按月做好档案分类、编目、统计等工作,对业务档案建立登记台帐,归档入库,将档案工作做细、做精,确保零差错。

市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好参保单位和个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按时入档,调卷迅速准确,服务热情周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