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刷脸即可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终端助力智慧医保普及

刷脸即可激活 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终端助力智慧医保普及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83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统一,可以进行跨区域互认,实现了实名、实人认证,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动态二维码或人脸识别来识别用卡人身份,保障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安全。近日,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我市各中小学、药店,利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通过现场宣传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使用率和覆盖面。目前,已当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800余人。

此次激活工作,通过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上刷脸,直接完成医保电子凭证的开通激活。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和边远居民更为友好,让偏远农村居民也能享受到便利快捷的医保服务,从而更好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只需刷脸、持身份证或提供身份证号码,几秒就可成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下一步,牙克石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力量深入社区、学校、养老院、医院、药店等场所,全面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从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打造更加便捷科学的实名身份核验和医保支付新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