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到南线各镇开展城镇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检查工作

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到南线各镇开展城镇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 36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7月13日至14日牙克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初丰山带队到塔尔气镇、绰河源镇、博克图镇、乌奴耳镇、免渡河镇开展城镇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检查工作,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金海关于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安排。

检查组对各镇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城镇消防、防汛备汛、人员配备等工作进行督导和安排部署。随后实地查看了应急消防队消防营房建设项目进度。

初丰山副局长要求各镇各地区,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把关消防营房建设质量和建设施工安全,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二是深刻认识防汛重要意义。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确保全镇汛期安全平稳。三是加强统筹,全面落实防汛各项举措,险工险段派专人巡护,遇到险情及时上报。四是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确保人员转移预案的路线具有可行性。五是建立健全特殊人员台账,突发情况优先转移,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强物资储备、保障通讯等各项保障。六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及时发布和转发预警信息,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初丰山副局长还特别强调了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镇政府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并根据各镇防汛形势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调拨一批物资用于防汛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